新华网
瞰中国·“大城市”|这就是晋江-新华网
据统计,我国昆山、义乌、慈溪、晋江四个县级市城区人口超过100万人,进入“大城市”行列。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瞰中国·“大城市”|这就是晋江

2022-10-23 09:26:55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我国城市按城区的常住人口划分为五档七类,100万以上300万以下的城市为Ⅱ型大城市。据统计,我国昆山、义乌、慈溪、晋江四个县级市城区人口超过100万人,进入“大城市”行列。《瞰中国》栏目带你俯看四座县级市“大城市”。

  晋江,连续21年跻身全国十强县,形成超两千亿的鞋服产业集群和超千亿的纺织产业集群,从落后贫困县到全国百强县前十的华丽转身,靠的是20年“晋江经验”的丰富内涵。近年来,晋江持续紧抓实体经济不放松,同时大力推进产业创新升级,探索产城融合发展新路,成为福建县域经济的“领头羊”。

  制片人:马宝军

  策划:杜屹然

  统筹:王琳

  记者:林凯

  编导:陶玲君

  新媒体编辑:杜利伟

  监制:马宝军

  新华社福建分社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

  联合制作

[责任编辑:陈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75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