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闽西连城供电:15小时冰雪深山抢修保供电-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闽西连城供电:15小时冰雪深山抢修保供电

2022-02-21 15:22:31 来源: 新华网

  2月20日,随着新一轮冷空气袭来,闽西连城县气温骤降,位于梅花山腹地的曲溪乡,几乎所有花草树木房屋粮田,一夜之间白了头,呵气成霜、滴水成冰。

  早上5时40分,极端恶劣天气导致乡10千伏白石支线01号杆刀闸发生故障,影响公变3台,70户村民用电中断。乡供电所所长邓友生接到故障信息后当即联系并组织好12名班组成员,于早上6时20分集结完毕,驱车前往故障现场。

  由于线路断线位置偏僻,山路陡、积雪滑,雨雪堆积下毛竹纷纷“弯腰”拦在路中间。当抢修车辆来到无法继续通行的山区后,连城县供电公司的抢修队员们就下车徒步,肩挑背扛,踏冰卧雪,运送抢修物资和设备。

  早上9时,经过不懈努力,抢修队员们来到位于大山深处的10千伏白石支线01号杆故障点,在保证现场安全措施到位后,立即展开故障排查。

  抢修现场雨雪不断,被冰霜包裹的电杆让抢修人员登杆难度大大提升,相比以往抢修更加危险,大山里茫茫的白雾也遮挡着视线。为了让群众尽快恢复用电,他们定制抢修方案,大家各司其职,咬紧牙关,克服万难,在雨雪、树林间来回作业,迅速清理积压在供电设备上的积雪和倒塌的树竹,有序更换被冰雪冻坏压断的导线和刀闸。

  从清晨集结出发,一直忙到晚上,连城县供电公司的抢修队员们顾不上吃饭,忙于清除设备和廊道上的积雪冰结,忙于修复被冰雪冻结损害的刀闸线路,当抢修暂告一段落,他们才就地吃一块饼干,喝一口牛奶,随后又转身继续奋斗于银装素裹的冰雪世界中。

  20时02分,10千伏白石支线28至30号杆断线抢修完成,恢复供电,新架线路210米,更换悬瓶1组,清障树竹113棵。当抢修队员们回到供电所时,已是21时了。

  据了解,针对电网部分设备线路因受覆冰灾害影响发生多处故障的情况,连城县供电公司整合优势技术力量,以最快的速度修复故障线路,全力恢复安全供电。截至21日上午,县供电部门已完成3处故障点抢修,恢复4286户群众供电,其余故障点正在加紧抢修中。(黄水林 罗巧榕)

[责任编辑:郑云彩 袁羽]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2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