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上杭:把就业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新华网
(林斯乾 袁宏珍 黄钦庚) 近日,一场“春风行动·职在上杭”人力资源现场招聘会气氛火爆,各个展位前都围着许多求职者。招聘会还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创业、社会保障、权益维护、求职登记、职业指导等就业服务,多层次多角度满足各类群体的就业需求。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上杭:把就业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

2023-02-10 10:46:10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近日,一场“春风行动·职在上杭”人力资源现场招聘会气氛火爆,各个展位前都围着许多求职者。这次招聘会共有52家企业参与,提供了1600个岗位。招聘会还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创业、社会保障、权益维护、求职登记、职业指导等就业服务,多层次多角度满足各类群体的就业需求。

  把就业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上杭县紧紧围绕金铜、新材料、建筑等主导产业发展需求,把推动就地就近就业作为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民生工程抓紧抓实。早在春节前,上杭县主要负责人与各乡镇、部门会商布置,对县内267家用工企业的用工计划、用工需求、用工类别等信息进行摸底,按照不同企业、岗位类别梳理汇总;同时,提前开展居民就业需求和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情况摸底工作,建立返乡人员台账,精准推送对接就业信息。

  春节期间,上杭举办了3场大型现场招聘会和5场企业进乡村招聘活动,建立起人力资源供需对接渠道,促进就地就近就业,提供岗位上千个,达成就业意向人数近400人次。同时,各乡镇主动开展访企促就业活动,组织即将毕业的大中专院校学生及求职人员到缺工企业参观。

  “年前,镇村干部主动和我联系,鼓励我返乡就业。在他们的牵线搭桥下,我在上杭工业区福建清景铜箔有限公司找到了工作。这里离家近,再也不用担心孩子没人照顾了。”家住上杭县临城镇龙翔村的霍维夫妻俩原来在泉州务工,小孩只能留在上杭老家就读,这次镇里及时帮他们实现返乡就业,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对于像霍维夫妇一样家中有留守儿童的就业者,该县要求信息尽量精准到他们回来能够在哪一个园区、适合哪一个岗位就业。

  为常态化促进就近就业,该县还专门开发“杭好办”智慧就业平台,建立居民就业需求台账数据库和企业招工信息数据库,通过平台的智能匹配功能,实现居民和企业双向精准推送。据统计,去年以来,该县举办各类招聘会40多场、参与企业200多家(次),提供就业岗位4000余个,达成意向3400多人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540人,同比增长50.77%,增长率居龙岩全市第一。(林斯乾 袁宏珍 黄钦庚) 

[责任编辑: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9353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