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118名企业注册登记代理人因严重失信被禁业三年-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118名企业注册登记代理人因严重失信被禁业三年

2023-02-07 11:23:53 来源: 福州日报
字体:

  为加强企业注册登记代理人管理,规范企业注册登记代理行为,保障相关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依据相关管理办法,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公示第4批118名福州市失信企业注册登记代理人名单。这118名代理人将因严重失信,三年内在福州全市范围内不得从事企业注册登记代理活动。

  据悉,早在2019年1月,市市场监管局制定出台《福州市市场监管局企业注册登记代理人信用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以规范企业注册登记代理行为。依据《办法》,企业注册登记代理人根据失信行为的情节分为一般失信和严重失信。

  “依据《办法》,列入一般失信的企业注册登记代理人,一年内对其代理的所有企业注册登记事项启动核实程序。列入严重失信的企业注册登记代理人,限制其三年内在全市范围内不得从事企业注册登记代理活动。”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同时,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积极推进企业注册登记代理人信用建设,健全信用奖惩机制。福州市、县(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建立上下信息沟通共享机制,及时通报失信企业注册登记代理人信息,对失信企业注册登记代理人实施联合惩戒。此次公布的第四批118名失信企业注册登记代理人从2023年1月6日至2026年1月5日三年期间,在福州市范围内不得从事企业注册登记代理活动。(记者 沐方婷)

[责任编辑: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4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