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行业信息】工行宁德分行:高质量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新华网
工行宁德分行扎实对接宁德市重点领域、项目、区域建设资金需求,以信贷发展的提速扩面服务宁德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行业信息

【行业信息】工行宁德分行:高质量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2022-11-03 17:14:55 来源: 工行福建省分行
字体:

工行宁德分行聚焦渔业资源,创新推出“渔排养殖贷”区域特色产品。

  工行宁德分行扎实对接宁德市重点领域、项目、区域建设资金需求,以信贷发展的提速扩面服务宁德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2017年、2020年信贷总额分别突破300亿、400亿元大关,截至今年9月,信贷总额已超过500亿元,表内外融资余额超过700亿元。

  工行宁德分行不断提高对宁德市基础设施、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和优质企业的信贷支持水平,先后以表内外融资支持宁德核电、宁德高速、霞浦核电、东南沿海铁路、宁德时代、宁德新能源、上汽宁德基地、青拓、东南铜业铜冶炼基地、时代一汽、洪口水电、大唐火电、宁港港口等项目。

  近年来,该行陆续创新推出了渔排养殖贷、海参贷、菌菇贷、葡萄贷、民宿贷等特色信贷产品,形成了“绿色·山e贷”“蓝色·海e贷”“金色·园e贷”“银色·房e贷”等“四色”系列主题普惠信贷产品。同时,积极推广经营快贷、e抵快贷等工行标准化普惠产品以及税务贷、园区e贷等场景化产品,着力打造线上标准化、线下特色化、全渠道场景化的普惠金融发展模式。

  2020年、2021年,工行宁德分行连续实现普惠金融贷款高位增长,年增幅均超过70%。“渔排养殖贷”有效推动了《宁德市水域滩涂养殖权抵押登记办法》的制定,“线上渔排养殖贷”入选福建省第一批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应用;“蓝色海e贷”项目获得省金融工会、省共青团颁发的福建金融系统金点子创新创效项目。(工行宁德分行)

    

[责任编辑:陈醉 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8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