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行业信息】农行福建分行:为林改注入金融动力-新华网
行业信息

【行业信息】农行福建分行:为林改注入金融动力

2022-09-27 15:09:44 来源: 农行福建分行
字体:

  近日,在三明召开的金融支持福建省林业改革与发展推进会上,福建省林业局与中国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政银合作,全面支持福建省林业高质量发展。

  长期以来,农行福建分行紧跟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步伐,持续加强林业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全方位满足林农、林企、林商等林业全产业链主体的金融需求,较好支持了全省林业改革发展。截至目前,该行林业产业贷款余额达146.5亿元,比年初增加12.4亿元,增长9.3%。今年,该行“绿色金融+绿盈乡村”服务模式获评“2021年度福建省金融十大创新项目”。

  为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农行福建分行创新推出碳汇权益质押贷款和林业碳票质押贷款两款产品。围绕林业生产、林下经济发展、林木加工等绿色产业发展,该行推出“兴林贷”产品,将现代金融服务手段融入产品创新,通过线上即可申请受理,以小额信用方式为主,同时引入政策性担保公司担保、林权直接抵押等方式,解决林农发展灵芝、花卉、食用菌等林下经济经营的融资需求,助力林农通过综合经营增收致富。

  同时,农行福建分行大力延伸现代金融服务触角,持续加强无物理网点乡镇的金融基础设施布局,全力打造集基础服务、综合服务、“惠农e贷”受理、产品文化宣传展示于一体的新型数字惠农通服务点,已在全辖设置了近1500个惠农通服务点,为从事林业农户提供了便捷金融服务。(汪桂凤)

[责任编辑:陈醉 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5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