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行业信息】闽光云商供应链金融平台上线-新华网
行业信息

【行业信息】闽光云商供应链金融平台上线

2022-07-05 15:56:32 来源: 福建省冶金(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字体:

  7月1日,福建省大宗商品供应链金融平台——闽光云商供应链金融平台上线。

  近年来,受疫情和市场影响,钢铁行业的许多中小微企业面临融资困境。作为“钢铁产业+科技服务”的供应链企业,福建闽光云商有限公司聚焦难点,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海量数据要素,独创“以核心企业作为风控主体”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充分利用其母公司福建三钢的资金和信用优势,与金融机构和产业链各端紧密合作,建立覆盖原料供应端至成品销售终端的供应链金融服务体系,以降低金融机构放贷风险,快速、高效、安全地解决供应链上下游中小企业融资困境,助力福建省钢铁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平台的上线,也标志着三钢向制造服务型企业转型迈出了实质性、关键性的一步。

  据悉,除此次上线的供应链金融平台外,闽光云商还将建立智慧仓储、智慧物流、电子交易、大数据云计算等平台系统,实现物流、信息流、商流、资金流“四流合一”,为上下游客户提供全套解决方案,扎实推动产业延链、强链。

[责任编辑:连雨欣 陈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