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行业信息】工行宁德分行:普惠金融为乡村振兴赋能-新华网
工行宁德分行聚焦服务宁德市“8+1”特色产业和四大主导产业,制定“一行一策”信贷发展战略。
行业信息

【行业信息】工行宁德分行:普惠金融为乡村振兴赋能

2022-06-02 11:42:21 来源: 工行福建省分行
字体:

  工行宁德分行立足宁德市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政策优势,聚焦服务宁德市“8+1”特色产业和四大主导产业,围绕县域特色产业布局和龙头小微企业,制定“一行一策”信贷发展战略,创新推出普惠金融特色产品,实现了由点到线及面至立体的可复制、可推广的宁德工行普惠样板。

  例如,形成以白茶仓单贷、菌棚贷、葡萄贷、太子参贷为主的“绿色·山e贷”;以渔排养殖贷、鲍鱼贷、海参贷、大黄鱼贷为主的“蓝色·海e贷”;通过经营快贷、购建贷、供应链融资等产品,以产业园区企业和四大主导企业上下游产业链为主要服务对象的“金色·园区e贷”;以e抵快贷、房抵贷为压舱石拓展个体经营户的“银色·房e贷”。

  其中,2020年推出的“渔排养殖贷”获2020年度宁德市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普惠金融创新项目”二类项目,成为普惠金融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典型案例刊登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普惠典型案例》中,已被写入《中共宁德市委关于制定宁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宁德市国家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并作为国家级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第一批8项改革创新成果之一,由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在省内复制推广。(工商银行宁德分行)

[责任编辑:郑云彩 刘默涵]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7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