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行业信息】福建电力:闽粤联网工程“五一”建设忙-新华网
“五一”假期,国网福建电力组织近700名施工人员坚守现场,全速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工程按时建成投运。
行业信息

【行业信息】福建电力:闽粤联网工程“五一”建设忙

2022-05-06 11:21:35 来源: 国网福建电力
字体:

  近日,在闽粤联网换流站工程交流滤波场施工现场,经过精准的吊点受力计算和角度论证,管型母线在八台机动绞磨机的牵引下,缓缓升至安装点。“五一”假期,国网福建电力组织近700名施工人员坚守现场,全速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工程按时建成投运。

  “按计划,我们将在7月前完成换流站工程交流部分的设备安装及调试工作。”福建送变电公司闽粤联网换流站工程变电安装负责人李敏介绍。

  闽粤电力联网工程是国家明确的基础设施补短板重点输变电工程,工程在福建省内新建1座直流背靠背换流站。闽粤联网工程建成后,将实现福建、广东两省电网的电力资源互补,优化两省能源结构,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对落实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实现能源资源更大范围优化配置,对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具有重要意义。闽粤联网工程2021年4月开工,计划2022年建成投产。

  截至目前,闽粤联网换流站工程主建筑物主体结构已经全部封顶。(李宏煜 严志辉 林丽平)

[责任编辑:郑云彩 陈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8624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