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行业信息】莆田农商银行:打造区域主流银行-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舆情视频
行业信息

【行业信息】莆田农商银行:打造区域主流银行

2021-11-05 16:13:26 来源: 福建省农信社

  莆田农商银行积极打造区域主流银行,始终保持金融服务地方经济的“五项第一”:税收贡献全市银行业第一、涉农贷款全市第一、民生金融贷款全市第一、绿色信贷覆盖面全市第一、普惠金融贷款全市第一。

  截至2021年6月末,该行资产规模451.59亿元,存款规模355.72亿元、贷款规模241.49亿元,存、贷款市场份额分别位居市辖区银行业第2位、第3位;上半年存、贷款分别增长44.77亿元、33.91亿元,分别位居市辖区银行业第2位、第1位。

  莆田农商银行以“党建+金融助理+多社融合”为抓手,携手政府“农”字部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写好乡村振兴这篇文章。

  该行向全市498个行政村(居)派驻金融助理151名,同时聘任网格协理员202名,协同地毯式推进金融服务。已累计开展现场走访375场,采集客户信息2.69万户,发放农户贷款6000多户。

  莆田农商银行率先探索村级资产融资,推出“五福”要素融资模式,立足莆田地域资源要素特点,推出“福农贷”,以农村田、地、林为要素的融资;“福房贷”,是以农村集体房屋产权为要素的融资;“福海贷”,是以海洋经济资产抵押为要素的融资;“福股贷”,是以村集体股份为要素的融资;“福补贷”,则是以农村权益补偿款为要素的融资。 “五福”产品已累计发放贷款1962笔、金额11.69亿元。

  莆田农商银行通过“福农e政”平台直连福建乡村振兴(惠农惠民)资金在线监管平台,做到“一网通办,一屏尽览”。截至8月,通过该行代发的项目有19项,占莆田辖内代发项目的86.36%,涵盖农村低保、城市低保、特困人员补助、临时救助、困难残疾人补助、高龄补贴、移民直补等,已累计发放5.75万笔。

  该行用好用足“纾困专项贷款”“央行专项再贷款”,实行“三免一降”,即免评估、免抵押、免担保、降利率。截至8月累计发放纾困贷款8959万元,发放央行专项再贷款37.87亿元,年利率仅3.35%—5.5%,为中小微企业节约资金成本2.5亿元。办理延期还本付息贷款户数7124户,金额14.87亿元;已发放小微企业信用贷款5878户、金额10.13亿元。(莆田农商银行)

[责任编辑:袁羽 连雨欣]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4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