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在榕就业创业台胞首批住房将配租选房-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在榕就业创业台胞首批住房将配租选房

2022-01-11 10:49:29 来源: 福州日报

  昨日,市台港澳办和市国有房产中心联合发布《福州市在榕就业创业台胞首批住房配租选房公告》。记者了解到,首批共100套房源将进行配租,配租时间为1月18日上午9:00~11:30,地点在晋安区保利香槟国际三期小区两岸社区交流中心。

  配租选房流程分为三个步骤。首先是确定选房顺序号。1月13日上午,台胞住房申请家庭代表等相关人员将被邀请全程监督,由闽江公证处对53户申请家庭随机抽取顺序号,即为配租选房顺序号。抽取结果将在“福州台港澳办”“福州市台协会”微信公众号公示,为期3天。

  然后是现场配租选房。现场请台胞住房申请家庭代表监督,按照公证处确定的顺序号,申请人本人携带台湾居民居住证、福建海峡银行借记卡到场依次选房。根据规定,一人户配租45平方米户型,二人户配租55平方米户型,三人及以上户配租65平方米户型。申请人可在签订配租选房承诺书后,自主选择具体单元号,并现场确认配租选房结果。

  最后是交房入住。台胞住房申请人配租选房后现场签订《福州市在榕就业创业台胞住房租赁合同》,在缴交租赁保证金、第一个月租金等费用后,即可凭借交房通知单与物业服务企业办理物业服务协议签订,并领取钥匙验收交房。

  此次住房房源为保利香槟国际三期小区1号楼19~28层台胞住房,共计100套,其中45平方米户型40套,55平方米户型40套,65平方米户型20套。1月17日9:00~16:00,所有房源将全部打开,申请人可自行前往现场看房。

  公告详见“福州台港澳办”微信公众号。(记者 张笑雪)

[责任编辑:袁羽]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8251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