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地方信息】泉州文旅:创新打造“1+N”党员教育培训模式-新华网
地方信息

【地方信息】泉州文旅:创新打造“1+N”党员教育培训模式

2022-09-26 16:40:02 来源: 泉州市文旅集团
字体:

  日前,泉州市国资委党委联合泉州文旅集团党委,深入挖掘泉州红色遗址和世遗资源,打造“1+N”阵地体系,提升党员教育培训的吸引力、感染力和穿透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1+N”阵地体系优化教育培训内容,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和世遗文化要素,突出讲好泉州在党的革命、建设、改革等不同时期的历史故事和英雄事迹,推动党员干部深刻领会、把握和运用党的奋斗历史经验。同时,将泉州22个世界遗产点位纳入党员教育培训范畴。

  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运用科技手段“活化”世遗点和泉州红色(廉洁)史迹点,融入党性锤炼、革命教育、廉洁警示、文化传承、“互联网+”等综合功能,从企业文化传承、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党员综合教育、廉洁警示教育、集体观念教育、忠诚信仰教育等7个方面设计7个“YI 家”,让党员足不出户就可接受教育培训。与此同时,“1+N”阵地体系充分挖掘利用泉州历史文化资源,延伸打造若干条党员红色(廉洁)教育经典路线,形成适应信息化发展趋势和党员特点需求的教育培训阵地矩阵。

  据悉,该教育培训体系被确定为2022年福建省党建工作重点项目,累计服务基层党组织近500个、党员约1.36万人次。(曾芳冰)

 

[责任编辑:陈醉 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