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地方信息】福建省住建厅:“点题整治”小区业主公共收益被侵占-新华网
地方信息

【地方信息】福建省住建厅:“点题整治”小区业主公共收益被侵占

2022-09-07 21:46:05 来源: 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字体:

  9月5日,福建省住建厅召开全省物业服务企业侵占住宅小区业主公共收益“点题整治”工作视频会,对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布置。

  根据会议部署,即日起,在全省物业服务行业开展“广宣传、严执法、抓曝光、强督导、促长效”专项行动。省住建厅成立督导组,下沉到基层一线,对九市一区开展整治督导工作,现场解决存在的问题,推动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地要细化整治工作任务清单,加强整治检查,对照问题清单抓整改,及时通报整治进展情况,建立健全长效制度。要组织开展明察暗访,深入群众了解问题、收集问题,研究提出解决方案。对群众投诉的问题,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物业小区未100%完成自查自纠、未按规定进行公示、未按规定分配公共收益的企业责令整改,并予以信用扣分,未按照规定整改的,予以处罚。

  要加大宣传力度,多形式多维度多渠道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率;要抓曝光抓典型,通过实施联合惩戒,曝光一批处理一批,起到警示震慑作用;要对管理规范、业主满意的物业服务企业予以宣传,树立正面典型。

[责任编辑:袁羽 陈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21128984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