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地方信息】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开行同心抗疫“直通车”-新华网
截至目前,市人大常委会共编发《民情专报》25期,收集代表意见建议近千条。
地方信息

【地方信息】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开行同心抗疫“直通车”

2022-04-29 13:22:52 来源: 泉州市人大
字体:

  4月4日11:34,泉州市永春县人大代表林丽萍反映:泉州市区星光耀小区一名肺癌晚期患者出现呼吸困难,急需住院治疗。接到人大代表反映后,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马上转办,市卫健委第一时间协调120、市第一医院对接办理,12:52,患者被送达第一医院救治。在泉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危重病患者顺利得到紧急救治,得益于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在疫情期间创办的《民情专报》直通直达效果。

  自3月中旬泉州市暴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创新性开展“听民声、察民情、暖民心”活动,号召全市1.36万多名五级人大代表就近就地听取社情民意。对于收集到的问题,能帮助解决的马上解决,不能解决的积极向上反映,协调相关部门帮助解决。

  市人大常委会每日收集编发《民情专报》,第一时间直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过部门交办、人大跟踪督促,推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针对疫情防控带来的物流、人流不畅问题,市人大常委会及时交办,在省市交通部门支持下,交通检疫组重新发文规定放行条件,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及时开发“泉通行”小程序,有效保障了物流与人流的通畅。

  随着部分区域静态管理时间的延长,病人跨区就医遭遇堵点、部分困难群体生活困难、农产品滞销等各种问题不断突出,市人大常委会协调相关部门及时出台各种措施和便利条件加以解决。同时,人大代表也协同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组织募捐帮助封控区内的群众。

  随着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的实现,复工复产复学复市成为各级人大代表关注的热点,市人大常委会及时将代表反映的问题交办相关部门,督促出台各种优惠政策和措施,力促各类企业和院校复工复产复学。

  截至目前,市人大常委会共编发《民情专报》25期,收集代表意见建议近千条。(王虎文 颜雅婷)

[责任编辑:袁羽 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7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