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地方信息】厦门人防:开展地铁人防应急处置演练-新华网
此次演练有力提升了单位间的联动协同能力、地铁人防指挥通信水平与人防专业队员的应急救援能力。
地方信息

【地方信息】厦门人防:开展地铁人防应急处置演练

2022-02-22 11:28:15 来源: 福建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字体:

  近期,厦门市人防办携手厦门市轨道交通集团,在地铁3号线组织开展了地铁人防设施防淹应急处置演练。

  此次演练以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为抓手,聚焦近年来城市内涝对地下空间建设造成的破坏现象,紧扣厦门沿海多台风的区域气候与防汛特点,运用了厦门市公共安全平台数据通联的警报优势,设置指挥决策、应急防汛、维修保障等课目。主要演练了信息预警、人员疏散、安装防洪挡板、关闭地铁人防门、通信抢修、客运保障等内容。

  此次演练有力提升了单位间的联动协同能力、地铁人防指挥通信水平与人防专业队员的应急救援能力,为城市应急防灾筑牢地下“生命线”注入人防力量。(邹文艺)

[责任编辑:陈醉 袁羽]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5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