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周年校庆 首颁“杰出贡献奖”-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周年校庆 首颁“杰出贡献奖”

2023-10-22 10:43:20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新华网厦门10月22日电(记者 付敏)21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迎来建校20周年。上午,庆祝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校20周年大会举行。

  厦门大学校长张宗益在庆祝大会上致辞,他说,筚路蓝缕的二十载,嘉庚学院用硬核实力证明了属于自己的荣耀,也成为了厦门大学的骄傲,为福建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院长王瑞芳表示,从2003年建校之初的7个系、9个专业、458名学生,到如今的14个院系、54个专业、近19000名学生,嘉庚学院始终以独立学院领先者的身份占据各类独立学院排行榜前列,并先后获评“全国先进独立学院”“最具国际影响力独立学院”等称号。2023年7月,教育部高校招生阳光工程指定平台“阳光高考”公布全国本科高校的院校满意度数据,嘉庚学院综合满意度并列全国第二十名、环境满意度并列全国第一名。

  其中,在“开门办学,强力推进国际合作”方面,20年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与英国、西班牙、日本、荷兰、美国等国家的多所世界知名高校开展了校际交流与合作,也积极与台湾地区、香港特区高水平高校开展互动交流,目前已与25所境外高校建立了校际人才培养合作关系。

  当日的庆祝大会还举行了“杰出贡献奖”和“长期服务奖”的表彰仪式,以及捐赠仪式。

  厦门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嘉庚学院副院长戴一峰和厦门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嘉庚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卢昌义首获嘉庚学院“杰出贡献奖”。据悉,“杰出贡献奖”是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授予教职工的最高荣誉,用以表彰为学校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教职工,树立教书育人先进典型。该奖自20周年校庆开始组织评选,今后每5年组织一次评选。另外,学校还为在校工作10年以上的469名教职工颁发“长期服务奖”。

[责任编辑:蒋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