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地方信息】特种机器人产品质检中心在闽通过验收-新华网
地方信息

【地方信息】特种机器人产品质检中心在闽通过验收

2023-05-26 17:34:26 来源: 福建省特检院
字体:

  5月18日—22日,福建省特检院所属国家特种机器人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福建),经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专家组在技术能力、团队建设、科研能力、运行状况、影响力和权威性以及地方政府支持等六个维度的严格细致评审后,通过验收。

  国家特种机器人质检中心(福建)由福建省特检院于2016年提出建设规划,2018年3月获原国家质检总局批筹,是国内首个获批筹的国家特种机器人质检中心。2021年,该中心取得国家认监委颁发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可证书,能力涉及14个领域的32个产品、295项检测参数和477项引用标准,建成产品质量检测、标准制修订、科技研发和人才应用技能提升等四大功能板块。

  近年来,国家特种机器人质检中心(福建)牵头和参与起草国家标准6项、地方标准10项、团体标准10项,推动申报国家标准40余个、立项7个、发布5个,承担了包括工信部智能制造专项、科技部质检公益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在内的各级高水平科研项目30余项。(胡建玥 吴福森)

[责任编辑:袁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