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出入境证件派出所可办 福清在全省率先打造“半小时办证圈”-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出入境证件派出所可办 福清在全省率先打造“半小时办证圈”

2023-05-26 10:38:07 来源: 福州日报
字体:

  “真快、真方便!”昨天上午,家住福清市龙田镇积库村的薛洪平女士来到龙田派出所办理业务,从填写表格、提交材料、采集指纹、拍照……仅用时5分钟就完成了全部流程。

  “之前办出入境业务,要去福清市区的公安局出入境服务大厅,排队加上来回路程要大半天,现在在派出所就可以办了,公安部门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实事。”薛女士说。

  今年4月,福清市公安局在全省率先启动派出所出入境业务受理,打造福清市“半小时办证圈”。市民群众可前往龙田、江阴、渔溪、江镜、海口、高山6个镇的基层公安派出所办理相关业务。

  据统计,自今年4月试运行以来,福清市基层派出所受理点共受理出入境证件485笔,其中护照324笔、港澳通行证及签注161笔。(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林维锴)

[责任编辑:袁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