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地方信息】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科技成果推介会暨成果转化研讨会-新华网
地方信息

【地方信息】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科技成果推介会暨成果转化研讨会

2023-05-26 17:34:23 来源: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5月25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福建省科技厅2023年科技周活动的统一部署,举办了2023年度福建省科技周暨市场监管科技周活动——科技成果推介会暨成果转化研讨会。

  科技成果推介会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方式进行,福建省市场监管局直属单位对“基于消费者体验的服装综合评价方法”“智慧呼梯系统”“一种基于图像识别的气体标准物质自动定值装置”“生物信息学技术在食源性病原菌检测溯源中的应用”“智能网联汽车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等5项具有产业化应用前景的技术项目做了成果推介。成果转化研讨会上,福建省计量院、福建省特检院、厦门市计量院等三家单位就转化成果经验作了典型分享。

  近年来,在福建省科技厅等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省市场监管局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科研项目研究、科技特派员工作、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工作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尤其是制定出台了市场监管系统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十条措施。2022年以来,直属单位科技成果转化签订合同1908项,转化金额共计8886.4万元,科技成果转化质量和效益得到有效提升。同时,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省科技厅在质量技术领域首创选任了100个人和10个团队科特派员,挂钩帮扶全省100多家企业,不断创新科技成果应用转化模式,预计可以帮助企业创造产值5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袁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