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老年人戴假牙 要注意四个字-新华网
老年人随着年龄增长,不少老人出现掉牙问题,这时假牙就成了老人的好帮手。1、干:很多老人摘下假牙之后,随手就放在桌上,或用纸随便包一下收起来,这样不但不卫生,还容易使假牙“受伤”。4、硬:用假牙吃过硬或黏性大的食物,容易出现断裂或脱位,甚至还会损伤牙龈。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老年人戴假牙 要注意四个字

2021-11-22 10:51:37 来源: 福州晚报

  随着年龄增长,不少老人出现掉牙问题,这时假牙就成了老人的好帮手。假牙虽好但毕竟是假牙,需要平时精心护理,注意4个字才能保健康。

  1.干:很多老人摘下假牙之后,随手就放在桌上,或用纸随便包一下收起来,这样不但不卫生,还容易使假牙“受伤”。假牙受材质的限制,如果长时间被放置在干燥的环境中,就会开裂、变形,而稍微变形就可能使人戴起来不舒服,刺激口腔黏膜。

  2.脏:如果假牙清洗不彻底,会带来很多麻烦——口腔异味、影响食物口感、没胃口、肠胃功能下降,还可能由于细菌的滋生引发溃疡或其他疾病,甚至导致蛀牙。所以,老人一定要养成正确清洁假牙的习惯,在每顿饭后都要用水清洗,去除上面的残渣,以免滋生细菌。

  3.烫:有的老人喜欢喝热茶、吃热乎乎的东西,但戴了假牙以后就要注意了。假牙本身不怕冷、不怕热、不怕刺激性食物,但牙龈却受不了这些。戴假牙本身就会刺激牙龈,如果再受到热刺激,牙龈会变得极其敏感,引发口腔不适。

  4.硬:用假牙吃过硬或黏性大的食物,容易出现断裂或脱位,甚至还会损伤牙龈。因此,要少吃脆骨、甘蔗、坚果、糯米饭、汤圆等食物。尤其在镶牙初期,要吃软烂的食物,以便复诊时根据初戴情况做相应调整。(任万杰)

[责任编辑: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8086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