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儿童鼻出血临床指南发布 厦门专家参与编写-新华网
由我国多位权威儿科专家共同制定的《儿童鼻出血诊断与治疗——临床实践指南(2021年)》日前正式发布。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儿童鼻出血临床指南发布 厦门专家参与编写

2021-11-11 10:29:32 来源: 厦门日报

  由我国多位权威儿科专家共同制定的《儿童鼻出血诊断与治疗——临床实践指南(2021年)》日前正式发布,厦门市儿童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高兴强作为执笔专家参与编写。

  高兴强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儿童鼻出血很常见,且易反复发作,鼻出血病因复杂,且与季节、气候变化及各种鼻炎有明显相关性,血液疾病及其他疾病引起的鼻出血极少见。因此,儿童鼻出血,家长不必过于焦虑。注意防治鼻炎、避免鼻腔干燥结痂,可减少鼻出血发生。儿童鼻出血多为少量出血,掌握正确的止血方法,可以减少往返医院奔波之苦。

  高兴强介绍,该指南对儿童鼻出血的家庭护理给出详细指导,比如,针对鼻出血时仰头止血的做法,指南指出,血流量多时,仰头可能导致血液倒流入咽部引起窒息,正确的应对措施是:头部稍前倾(防止血液倒流入咽部);按压鼻翼而不是按压鼻梁;中等力度压迫(既能将鼻翼压迫到鼻中隔,又不使患儿疼痛);持续至少5分钟。压迫止血时可用冷水袋或湿毛巾敷前额和后颈,促使血管收缩减少出血。(记者 楚燕)

[责任编辑: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3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