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院士名家“云”集线上消化论坛-新华网
在本次大会上,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消化内科再次成为关注焦点。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院士名家“云”集线上消化论坛

2021-11-09 10:18:48 来源: 厦门日报

  11月5日至7日,第十届海峡两岸消化论坛暨世界华人消化高峰论坛、第五届世界华人消化青年论坛、第十届海西整合消化病论坛、海峡两岸消化系病学术会议线上会议召开。会议由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台湾大学医学院附设医院、香港中文大学威尔斯亲王医院共同承办,大会设主会场1个,分会场11个,包括李兆申院士在内的多位国家级专业学术组织会长、主委等参会。

  在本次大会上,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消化内科再次成为关注焦点。科室“掌门人”任建林副院长介绍,厦大中山消化内科是首批国家临床重点专科,2020年成为厦门大学消化病学系主任单位,这也是厦门大学医学院成立的首个临床科系。科室消化道肿瘤早诊早治、炎症性肠病、胆胰疾病、肝病等四个亚专科处于省内领先水平。科室以“肠道微生态与重大消化疾病防治”和“人工智能在消化重大疾病中的研发与应用”两个中心为驱动,医学人工智能、肠道微生态和重大消化疾病防治等领域方面的研究走在国内前列。

  此外,厦大中山消化内科还成立樊代明院士工作站、李兆申院士名医工作室。院士团队名医专家定期来厦坐诊,还通过主任查房、疑难病例讨论、消化内镜手术操作、学术讲座以及远程会诊等形式开展交流,重点对消化内镜疑难手术进行指导,让市民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名医服务。(记者 楚燕 通讯员 石青青)

[责任编辑: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5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