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 湖里区首个专场昨开打-新华网
截至11月1日,厦门全市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超842万人次。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 湖里区首个专场昨开打

2021-11-03 11:10:04 来源: 厦门日报

  近日,我市启动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昨日,湖里区开辟首个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专场,满足接种需求。截至11月1日,全市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超842万人次。

  【现场】

  老师、志愿者维持秩序

  配备保障医护人员和心理医生

  昨天上午8点半,湖里区在创业大厦开辟了首个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专场,方便辖区内在校学生接种新冠疫苗。记者看到,接种现场开放了9个接种台,14个信息登记台,在现场工作人员及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有序进行体温测量等流程,开展疫苗接种。

  禾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计免科科长陈小珠告诉记者,由于儿童年纪小,新冠疫苗接种的保障工作尤为重要,中心特意为现场配备了5名保障医护人员、1名心理医生。

  厦门市湖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实小校区)执行校长林珊珊介绍,接到接种疫苗通知后,学校第一时间部署工作,将学生分为四至六年级、一至三年级两批次,分别于当天上午、下午到接种点接种疫苗。老师、校家委组成的志愿者带领孩子们按年段、班级有序排队,并引导孩子们独自进场接种疫苗。

  在场馆外的空地上,记者看到陪同孩子一同前来现场的监护人,他们在签署“知情同意书”后,便在等待区等待。“厦门开辟这样的专场服务,非常好,非常方便。现场秩序很好,我们很放心。”六年级学生家长蔡女士告诉记者,早在几个月前,我市开放12岁以上未成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时,她就持续关注,“想着孩子一到12岁就马上带去接种,现在3-11岁也可以接种了,刚接到通知就赶紧报名。”

  【提醒】

  家长做好信息预登记

  给孩子穿宽松的衣服

  按照规定,3-11岁儿童接种新冠疫苗需在监护人的陪同下前往接种。在接种前,家长要将孩子的健康状况、心理紧张情况、接种疫苗的禁忌及疾病史等如实告知接种医生。在接种疫苗时,家长要尽量给孩子穿宽松的衣服,并携带相关证件。

  此外,工作人员特别提醒,现场仍有未进行信息预登记的孩子,在核对信息时比其他人多花了一些时间。请家长务必提前确认:是否备好相关材料、做好信息预登记,以免造成接种时长过长的问题。

  据悉,除创业大厦外,湖里街道、殿前街道、江头街道、金山街道的四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在同一天开辟了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专场,满足适龄儿童的接种需求。

  4日,思明区2个大型疫苗接种点(体育中心综合健身馆、大唐中心馆)也将同时开辟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专场。

  【数字】

  全市累计接种逾842万人次

  截至11月1日22时,全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8429299人次。

  ●3-11岁

  完成第一剂次接种15476人

  ●12-17岁

  完成全程接种275811人

  ●18岁以上

  完成全程接种3860373人,加强免疫接种115791人;无严重异常反应病例报告。(记者 陈莼)

[责任编辑:郑云彩]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5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