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25岁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新华网
1日上午,在福建省肿瘤医院,25岁的漳州小伙林汉鹏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我市第84例非亲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早在2015年秋,刚上大一的林汉鹏,便参加了福建农林大学南平西芹校区组织的义务献血活动。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25岁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1-11-03 11:10:31 来源: 福州日报

25岁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林汉鹏(右二)成为我市第84例造干捐献者。(市红会供图)

  1日上午,在福建省肿瘤医院,25岁的漳州小伙林汉鹏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我市第84例非亲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早在2015年秋,刚上大一的林汉鹏,便参加了福建农林大学南平西芹校区组织的义务献血活动。献血过程中,他了解到中华骨髓库,便毫不犹豫地填写资料,留下一管血样,正式加入造血干细胞资料库。“当时入库,感觉有一些自豪,因为可以挽救他人性命。”林汉鹏说。

  2020年12月中旬,正在外地出差的林汉鹏接到初步配型成功的电话。“第一反应是不可思议,茫茫人海,竟然配型成功了。”林汉鹏坦言,在得知配型成功时,内心也有过复杂和犹豫。无巧不成书,他刚好看到微信朋友圈一则关于白血病患者求助的消息,自此坚定了捐献的决心。

  记者了解到,林汉鹏的家人、朋友、老师以及单位领导和同事知道这件事后纷纷表示支持,领导直接批了假期,同事们也主动帮他完成一些比较紧急繁重的任务。采集时,林汉鹏的父母和弟弟都来到现场见证。“能有这样一次机会,我很自豪,不仅自己内心得到升华,而且挽救了一位‘有缘人’的生命。”林汉鹏说。(记者 林文婧 见习记者 严鑫 通讯员 杨蕊)

[责任编辑:郑云彩]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5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