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60岁以上老人易患骨关节炎 医生提醒:秋冬季应注意保暖-新华网
骨关节炎好发于中老年人群,60岁以上的老年人几乎都患有不同程度的骨关节炎。关节炎以关节疼痛、肿胀、僵硬、活动受限等为特征,不同病因的关节炎在人群中的流行程度不同。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60岁以上老人易患骨关节炎 医生提醒:秋冬季应注意保暖

2021-10-14 09:46:46 来源: 福州日报

  骨关节炎好发于中老年人群,60岁以上的老年人几乎都患有不同程度的骨关节炎。“关节炎病要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尤其是秋冬季节要注意防寒保暖和坚持合理的运动。”福州市第二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冯尔宥博士建议。

  关节炎以关节疼痛、肿胀、僵硬、活动受限等为特征,不同病因的关节炎在人群中的流行程度不同。人们常说的关节炎大多指骨关节炎。老年人群中最常见的骨关节炎主要发生于膝关节,俗称“老寒腿”,是一种与高龄、女性和肥胖等明显相关的退行性变疾病。

  “骨关节炎的患者最主要的临床表现为关节疼痛和僵硬,而天气的变化、雨雪天气等,往往易引起或者加重关节的疼痛,做好保暖工作尤为重要。”冯尔宥博士表示,对于没有患关节炎的中老年群体,秋冬季若不重视对关节的保暖,关节灵活度下降易导致受伤,造成膝关节的损伤。而患有关节炎的群体则更需注意防寒保暖,起居要注意防潮,坚持运动锻炼和肌肉力量训练,以加强对关节的保护和支持作用,延长关节的使用寿命。膝关节骨关节炎患者还需要控制体重,减轻对膝关节的压力。

  此外,丰富的膳食纤维可减轻炎症,缓解疼痛;多食用深海鱼类、核桃、大豆、油菜、甘蓝、菠菜、香蕉、酸奶等,可以辅助关节腔内润滑液形成,有益关节健康。(记者 林文婧)

[责任编辑: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7955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