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完成任务 厦门近200名医务人员进入14天休整期-新华网
截至昨日,我市连续15天无新增社区发现的本土确诊病例,全市无中高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我市将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根据疫情发展新特点,持续加强市定点医院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完成任务 厦门近200名医务人员进入14天休整期

2021-10-09 10:59:11 来源: 厦门日报

  截至昨日,我市连续15天无新增社区发现的本土确诊病例,全市无中高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我市从20家医院抽调、支援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杏林分院)(以下简称“市定点医院”)的近200名骨干医务人员也顺利完成任务,正式进入14天休整期。下一步,我市将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根据疫情发展新特点,持续加强市定点医院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面对本轮疫情,全市医疗机构纷纷请战,为了保证快速、高效投入战“疫”,加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医疗救治力量,9月15日以来,市卫健委集成全市优质医疗资源,从全市20家医疗机构抽调250名骨干医务人员,分批次赶赴市定点医院,对一线医疗救治团队进行补充支援。其中,去年支援武汉的医疗队人员128名,去年支援过市定点医院的医护人员37人。

  据介绍,除厦大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原班人员,以及支援队伍的厦大附属第一医院、厦大附属中山医院、市中医院的部分医务人员以外,其余骨干医务人员均进入14天休整期。在休整期间,这批医务人员将接受心理疏导和健康体检。不过,他们也时刻处于待命状态,将根据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做好随时返岗的准备。

  市定点医院院长、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尹震宇表示,大家虽然来自不同的医院,却有着同一个目标。奋战了20多天,大家团结协作、互相支持,在诊断、治疗、护理、心理干预、人文关怀等方面为病人的全面有效救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我们已经挺过了最艰难的时期,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已近半数,在院患者大多为轻型和普通型,接下来,我们按国家诊疗规范有条不紊地救治、出院。”

  下一步,市定点医院将及时梳理总结患者救治经验,形成适合医疗机构推广的规范流程。此外,一线医护人员仍需进一步培训、学习,并持续更新定点医院的相关设备与配套设施,“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接下来的挑战!”尹震宇说。(记者 陈莼 通讯员 蓝玉培)

[责任编辑: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39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