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省全面摸底排查养老服务机构 防范化解养老服务领域诈骗-新华网
根据工作方案,各地要梳理分析本行政区域内养老服务诈骗行为的新手法新伎俩,多种渠道向公众发布风险提示,定期发布预警信息,引导老年人树立正确理财观念,提升老年人风险识别能力。工作方案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把养老服务诈骗防范化解工作纳入单位“一把手”工程和今年工作重点,各地要结合当地实际,明确责任分工,分解工作任务,层层压实责任。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建省全面摸底排查养老服务机构 防范化解养老服务领域诈骗

2022-02-22 10:45:07 来源: 福建日报

  记者日前从省民政厅获悉,为防范化解养老服务领域诈骗风险,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省民政厅制定工作方案,要求对各类养老机构、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养老服务场所等开展全面摸底排查,对排查结果进行综合评估分类处置,建立风险隐患等级从低到高的“绿黄橙红”风险管控名单。没有发现风险隐患的养老机构纳入绿色名单正常监管,列入“橙”“红”名单的列入省社会治安突出问题通报整治名单,作为当地党政领导平安建设责任书的突出问题整改推进。

  根据工作方案,各地要梳理分析本行政区域内养老服务诈骗行为的新手法新伎俩,多种渠道向公众发布风险提示,定期发布预警信息,引导老年人树立正确理财观念,提升老年人风险识别能力。要充分拓展宣传阵地,走进公园、广场、养老服务机构等老年人聚集的场所,实现宣传全覆盖。各地要对辖区内养老服务机构采取“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等方式逐一上门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制定排查清单、整改清单、销号清单并形成摸排情况报告。

  工作方案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把养老服务诈骗防范化解工作纳入单位“一把手”工程和今年工作重点,各地要结合当地实际,明确责任分工,分解工作任务,层层压实责任。民政部门要与政法、公安、处置非法集资牵头部门等单位建立定期通报机制。(记者 潘园园)

[责任编辑: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4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