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平潭推出乡村民宿经营备案登记全程网办-新华网
2021年,平潭在全国首创民宿经营“一企一证”承诺备案制,此次推出的乡村民宿经营备案登记全程网办,实现民宿从业者足不出户开办民宿、备案登记不见面审批、一趟不用跑。近年来,得益于平潭建设国际旅游岛,海岛乡村游迎来跨越式发展,实验区致力打造多元住宿体系,推进民宿规范化管理。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平潭推出乡村民宿经营备案登记全程网办

2022-01-27 09:40:39 来源: 福建日报

  “动一动手指,花10分钟在手机上就完成了民宿经营备案登记!”近日,民宿从业者王上炫在平潭综合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收到了全程网办的“大礼包”。

  新年伊始,平潭在全国首创推出乡村民宿经营备案登记全程网办。申请者仅需在手机上登录“闽政通”App,由“平潭通”进入“民宿备案”页面,按照提示提交相关材料即可办理。

  “收到申请后,实验区行政审批局牵头组织公安局、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交通与建设局、综合执法与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对民宿外立面、消防安全、卫生安全等方面开展并联审查,符合条件的在7个工作日便可完成备案登记,实现民宿开办准入即准营。”平潭综合实验区行政审批局民宿经营备案负责人杨萍说。

  2021年,平潭在全国首创民宿经营“一企一证”承诺备案制,此次推出的乡村民宿经营备案登记全程网办,实现民宿从业者足不出户开办民宿、备案登记不见面审批、一趟不用跑。

  据了解,民宿经营“一企一证”承诺备案制正在全省复制推广。“此前,民宿经营‘一企一证’承诺备案制已简化民宿经营备案流程,将‘申请、设计改造、验收、备案’4个阶段缩短至‘承诺制备案、联合现场验收’2个阶段,时间从原来19个工作日缩减至7个工作日。此次推出的乡村民宿经营备案登记全程网办,进一步优化了备案流程,节约了民宿从业者的时间,极大激发民宿从业者的经营热情。”杨萍说。

  近年来,得益于平潭建设国际旅游岛,海岛乡村游迎来跨越式发展,实验区致力打造多元住宿体系,推进民宿规范化管理。截至目前,实验区备案民宿数量已达到280余家、340余栋。(记者 林霞)

[责任编辑:郑云彩]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4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