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龙岩调整女职工产检费用-新华网
根据新政策,符合生育政策分娩的女职工产前检查费用不再实行一次性包干。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龙岩调整女职工产检费用

2021-12-20 11:49:39 来源: 福建日报

  记者16日获悉,从明年1月1日起,龙岩市女职工生育保险政策将调整,根据新政策,符合生育政策分娩的女职工产前检查费用不再实行一次性包干。

  调整后,本人符合规定的产前检查费用,纳入龙岩市城镇职工医保普通门诊统筹支付范围,在职职工普通门诊医保政策范围内医疗费用超过1300元的部分,一级定点医疗机构报销比例75%,二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报销比例70%,目前城镇职工普通门诊年度基金支付最高限额为6000元。其中,如产前检查(含测量体重、宫高、腹围、血压、骨盆内外口测量等)、超声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肝肾功能等常规检查,以及唐氏筛查等都属于医保政策范围内的医疗费用,可以享受医保报销。

  政策调整前,以灵活就业、下岗失业人员身份参保的女职工因为没有参加生育保险,无法享受产前检查费包干800元的政策。本次女职工产前检查费用支付政策调整,将该部分群体的产前检查费用也纳入了报销范围,更加体现了医保政策的公平性。(记者 戴敏)

[责任编辑: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