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泉州用大数据打击网店商标侵权-新华网
(记者 何金) 近日,记者从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对于“安踏”“鸿星尔克”“利郎”“匹克”“乔丹”“特步”等泉州著名品牌,泉州已组织对淘宝、天猫、京东、拼多多等平台、网站开展大数据监测,并进行数据汇总以及审核比对,为精准判定商标侵权违法行为提供保障。据了解,下阶段,泉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将联系泉州品牌企业,让企业对涉嫌未经授权使用权利人享有商标图片的店铺进行甄别,及时助推企业维权打假。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泉州用大数据打击网店商标侵权

2021-12-07 09:21:43 来源: 福建日报

  近日,记者从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对于“安踏”“鸿星尔克”“利郎”“匹克”“乔丹”“特步”等泉州著名品牌,泉州已组织对淘宝、天猫、京东、拼多多等平台、网站开展大数据监测,并进行数据汇总以及审核比对,为精准判定商标侵权违法行为提供保障。

  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的监测结果显示,在全国范围内有关“安踏”“鸿星尔克”“利郎”“匹克”“乔丹”“特步”的网络旗舰店共2829家、商品40492件,涉嫌未经授权使用权利人享有商标图片的店铺有2813家,其中,淘宝1129家、占比40.14%,天猫343家、占比12.19%,京东183家、占比6.51%,拼多多1158家、占比41.17%。

  据了解,下阶段,泉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将联系泉州品牌企业,让企业对涉嫌未经授权使用权利人享有商标图片的店铺进行甄别,及时助推企业维权打假。对依法登记的网络经营者在京东、淘宝等平台参与促销活动中发布的信息开展监测,重点监测网店经营主体、促销信息公示情况,商品和服务广告宣传情况,七日无理由退货情况,销售、附赠的商品情况等经营情况。(记者 何金)

[责任编辑: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8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