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市新增6家市级星创天地-新华网
昨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根据《福州市星创天地管理办法(暂行)》(榕科〔2018〕202号),经各县(市)区、高新区科技主管部门审核推荐,市科技局组织专家实地考评,确定“瓷天下星创天地”等6家单位为第四批福州市星创天地。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州市新增6家市级星创天地

2021-12-02 10:33:56 来源: 福州晚报

  昨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根据《福州市星创天地管理办法(暂行)》,经各县(市)区、高新区科技主管部门审核推荐,市科技局组织专家实地考评,确定“瓷天下星创天地”等6家单位为第四批福州市星创天地。截至目前,我市共有30家星创天地,其中,国家级4家,省级16家。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星创天地是指由独立法人机构建设与运营,面向农业农村创新创业主体,提供一站式开放性综合服务的新型农业农村创新创业平台。旨在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运作方式,利用线下孵化载体和线上网络平台,聚集创新资源和创业要素,营造低成本、专业化、社会化、便捷化的农村创新创业环境。它是农村科技创新创业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的重要举措。

  上述负责人表示,能够被认定为星创天地的必须具有多元化的人才服务队伍,且具有较好的创业孵化基础,具备一定的科研开发条件和成果转化能力。另外,还需具备“互联网+”网络平台(线上平台)。通过线上交易、交流、宣传、协作等,促进农村创业的便利化和信息化,推进商业和服务模式创新。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强和规范星创天地建设与管理,努力营造良好的农村创新创业环境,加快推动我市农业农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星创天地由运营单位自行建设,达到一定条件后,可向市科技局申请认定。被认定为星创天地的,可依据政策获得相应奖励。(记者 梁凯鸿)

[责任编辑:郑云彩]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2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