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连城:“点题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建连城:“点题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2021-11-28 10:49:15 来源: 新华网

  城区片区污水处理、城镇供排水基础设施建设进入扫尾阶段;高水高排项目初见成效,完成排洪渠建设2.8公里;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为471名劳动者追回工资……日前,福建连城县纪委监委公布三批推进“点题整治”问题专项治理的成果。

  今年4月以来,连城县纪委监委灵活运用下沉一线、座谈交流、梳理12345互动平台热点诉求件等方式,紧盯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准选题,将校外培训机构不规范、农村饮水安全、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等民生实事纳入整治内容,系统深入推进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目前,全县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26起,处理30人,党纪政务处分5人,对2起典型案例进行公开曝光,形成有效震慑。

  在开展“点题整治”专项治理中,连城县纪委监委探索建立了“群众点题、纪委定题、部门解题、社会评价”专项治理闭环链。在选题上,结合本地群众广泛关注的热点问题将“河道治理突出问题”纳入“点题整治”,最终确定了22项群众诉求较为集中的专项治理项目,以“小切口”推动“大监督”,深入整治民生领域的“微腐败”、妨碍惠民富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

  为切实履行“监督员”职能,连城各有关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源头上介入、全过程参与,及时精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嵌入式”监督实现关口前移。同时,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突出“见人见事见效”,把案件查办作为专项治理的后盾和保障,针对事实清晰、情节较轻的问题运用第一、二种形态,快查快处,用好纪检监察建议、警示教育等方式,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我们强化责任传导,加大组织协调和监督保障,力求取得整治成效。”连城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进一步做深做实监督的精准化、项目化和立体式文章,压紧压实专项治理各方责任,以扎实成效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阙炜琳)

[责任编辑:连雨欣 袁羽]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8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