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第二届中国法治微电影展作品启动征集-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第二届中国法治微电影展作品启动征集

2021-11-15 16:10: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15日启动第二届中国法治微电影展作品征集。

  该活动由厦门市思明区司法局承办,旨在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法治文艺,努力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即日起,全国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社会组织和公民个人均可报名参与。

  据介绍,参与征集活动的作品,可任选学习宣传宪法、民法典及其他法律法规、全国各地法务区建设情况、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的人物或事迹、全国政法系统投身疫情防控以及依法防控题材的影片,以及其他所有包含法律、法学、法治内容的相关影片等六种题材类型。

  作品类型要求是:参展影片包括但不限于微电影、专题纪录片、新闻视频、宣传片、音乐MV等形式。报送作品要求结构完整,艺术表现手法恰当,适宜在互联网传播的法治类视频作品。视频格式为mp4、mpg或mov等其他主流播放格式,画面比例16:9,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

  参与征集活动报送单位或个人可报送一部或多部影片,单片时长不超过30分钟。报送作品单位或个人必须对作品享有完整版权,必须保证作品的原创性。

  作品征集时间于今年12月15日截止,评委会将根据作品报送数量及质量,评选出最佳影片、十个单项奖、优秀作品等奖项。另设组委会特别奖、优秀出品单位、优秀组织单位。 (梁静)

[责任编辑:袁羽]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5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