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永春:举办美食大赛 打造“永春菜”品牌-新华网
11月9日,由永春县文旅局牵头主办的“食在永春”首届经典永春菜评选活动在永春县旅游集散中心火热开赛。活动现场,旅游集散中心的中庭广场上,炉灶、铁鼎、铲勺等一并排开,来自永春本地31家餐厅的主厨帮厨们大显身手,分别制作5道经典永春菜。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建永春:举办美食大赛 打造“永春菜”品牌

2021-11-11 11:59:31 来源: 东南网

  永春菜评选活动现场。永春县文旅局供图

  11月9日,由永春县文旅局牵头主办的“食在永春”首届经典永春菜评选活动在永春县旅游集散中心火热开赛。

  活动现场,旅游集散中心的中庭广场上,炉灶、铁鼎、铲勺等一并排开,来自永春本地31家餐厅的主厨帮厨们大显身手,分别制作5道经典永春菜。

  锅勺碰撞间,演奏出美味交响乐,酸甜苦辣中,烹制出人生百味。只见烟火转瞬间,老醋炖猪脚、熟地白鸭汤、猪肚养脾散、蓬壶肉羹汤、芋面线……一道道令人垂涎三尺的经典永春菜一一上桌,给现场的评委和观众带来了视觉的享受、味蕾的冲击,舌尖上的共鸣,唤醒了家的记忆……经过一天的角逐,15家参赛餐厅脱颖而出,分别荣获“经典永春菜特色餐厅”一、二、三等奖。

  近年来,永春县委县政府致力于打造“有一种生活叫永春”的城市品牌。永春县文旅局负责人介绍,此次通过开展“食在永春”经典永春菜餐厅评选活动,就永春菜品、永春特色餐厅进行评选,同时制定出永春菜制作标准,打造经典“永春菜”概念,使“永春菜”成为永春的一张魅力名片,进一步吸引更多热爱美食、热爱永春地域文化的朋友来到永春,探寻美食背后的故事和永春的内涵。(林夏瑜 潘贤利)

[责任编辑: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3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