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市已完成10491个办实事项目-新华网
在解决群众诉求方面,我市利用好12345便民(惠企)服务平台,设立12种渠道,24小时为市民和企业提供咨询、投诉、建议、求助等便捷服务。将主干道绿波方向红灯等待时间缩短26%,5月以来增加道路停车泊位9600余个,群众满意率由治理前的72.1%提升至目前的98.8%。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州市已完成10491个办实事项目

2021-11-06 10:49:12 来源: 福州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市共征集实施12237个办实事项目,已完成10491个,取得阶段性成果,并形成了相关经验做法。

  畅通渠道,搭起解决群众诉求的“连心桥”。在解决群众诉求方面,我市利用好12345便民(惠企)服务平台,设立12种渠道,24小时为市民和企业提供咨询、投诉、建议、求助等便捷服务。目前,平台共受理诉求722886件,已办结701043件。鼓楼区打造“5+2”智慧城市服务网,接入全区2000多路公共视频和167个社区公共视频,实现省、市、街镇、社区、学校的五级互联互通,创新推出“一线处置”机制,实现“街镇吹哨、部门报到”。截至目前,各类平台共受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02万件,办结率99.83%。

  立足民生,聚焦“急难愁盼”办实事。我市在疫情防控、教育医疗、就业、住房保障、食品安全、交通出行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持续发力,让群众有更多实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积极探索课后服务方法,台江区成立全省首个社区少年宫——福瑞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探索以“公益+普惠”的方式,为社区孩子课业辅导和课外兴趣拓展提供一站式服务。市人社局开展“护薪”行动,联合福州中院首创“根治欠薪联动执行工作室”,联动发放执行救助款约391.88万元,推进276件案件执结。针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我市全面采集在榕高校毕业生信息,精准推送政策和岗位,同时开发1250个公益性岗位,专门用来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和未就业家庭困难高校毕业生,兜牢就业底线。

  在群众关心的“行车慢、停车难、办事烦”问题上,福州交警以“做精科技+做强传统”“教育免罚+应划尽划”“网络平台办+自助便捷办”等方法,先后推出3批次21项便民利企举措。将主干道绿波方向红灯等待时间缩短26%,5月以来增加道路停车泊位9600余个,群众满意率由治理前的72.1%提升至目前的98.8%。接下来将围绕内部停车位配建不足的530个老旧小区和周边85条道路进行再调研、再摸排,按照“能设即设”的原则优化和设置各类道路停车泊位,并计划推出“智慧停车系统”,逐步接入城区所有公共停车场,制作道路停车“一张图”,更好地服务群众。

  创新做法,改进服务方式提升群众幸福度。以直接面向群众的重点领域为切入点,做强做优窗口办事、文明实践等特色品牌,增强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意识、能力和水平。在不动产登记和交易领域,实施“外网申请、内网审核、现场核验、当场领证”新模式,实现窗口不打烊、现场跑一趟。福州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在全省率先推出企业、个人全生命周期“打包办”主题政务服务,围绕法人和个人全生命周期每阶段的“一件事”,推行跨部门事项打包联办,累计精简1527份申请材料,减少业务申请提交26791次,受理套餐18620件,分发业务45411条,大幅提高审批服务效率。(记者 林奕婷)

[责任编辑: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7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