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大田:向夜间扰民噪音说“不”-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建大田:向夜间扰民噪音说“不”

2021-11-05 11:08:49 来源: 新华网

  开展联合执法检查18次,累计出动工作人员1500余人次,降噪率100%……日前,福建大田县公布整治城区范围夜间噪声扰民问题的工作进展情况,长期困扰居民的夜间噪声终于消停了。

  大田县城区总人口逾18万。近几年,随着休闲广场和相关设施的不断完善,广场舞成为不少居民热衷的休闲健身方式,但同时也带来了严重的噪声污染。

  “每当夜色一降临,广场舞的噪声就越来越大,加上夜间施工、夜宵摊喧闹,各种声音大而杂,闹个不停。”“孩子在家根本无法静心学习、休息。”家住龙腾广场的居民吐槽道,“各个部门走了个遍,投诉电话打了个遍,可他们各有说辞,像踢皮球一样踢来踢去”。

  今年以来,大田县纪委监委将“静夜守护”行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的小切口、着力点,通过组专班、专项督、专项治等形式,精准监督,靶向施策,向扰民噪音说“不”,向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者“亮剑”。

  大田县生态环境局主动认领了问题清单,之后,会同派出所、住建局、文旅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单位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发放宣传单、联合执法、召开座谈会、制定管理措施、现场纠违等形式,联管联动,多措并举,深入一线“静夜守护”。

  依据相关法律规定,有关部门联合制定下发了城区广场舞暂行规定等文件,对广场舞音量大小进行了规范,对于群众反映强烈的、投诉较多的广场舞队伍和夜间施工单位、夜宵摊实施“黑名单”管理,按规定分别采取沟通解释、劝导、断电、关停等相关措施。

  大田县纪委监委一方面落实跟踪督促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整改举措、整改时限。另一方面,对相关单位行业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噪音问题防治监管不力、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启动问责程序,对履责不力的5家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

  截至目前,各相关单位和部门共受理且办结噪声扰民投诉326件,检查夜间施工工地280处、餐饮和文化娱乐场所340家次、商业活动23场、城区企业60家,责令整改240家次,督促建筑工地安装噪声自动监控设备27处。(吴联参)

[责任编辑:陈醉 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