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疫情波及18省份 厦门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新华网
近14天内,全国有18个省份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当前疫情仍呈快速发展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10月13日以来有江西省旅居史的入(返)厦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住宿酒店报备。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疫情波及18省份 厦门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

2021-11-03 11:19:05 来源: 厦门日报

  近14天内,全国有18个省份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当前疫情仍呈快速发展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截至11月2日24时,全国共有3个高风险地区、43个中风险地区。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市疾控中心于昨晚向广大市民发出健康提醒,要求大家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报告区域,如必须前往,返厦后务必向所在社区(村)以及所在单位报备,并按要求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健康提醒具体如下:

  一、中高风险地区和10月以来内蒙古额济纳旗、甘肃张掖、嘉峪关市入(返)厦人员,需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住宿酒店报备,接受14天集中或居家医学观察,不具备居家医学观察条件的一律集中医学观察,并按我市规程接受核酸检测。

  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直辖市的区)低风险地区入(返)厦人员,需查验入厦前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抵厦后立即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抵厦后需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纳入社区管理,并按我市规程接受核酸检测。

  三、自有发生本地病例的地区入(返)厦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住宿酒店报备,抵厦后需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并按照我市疫情防控规定做好健康管理措施。

  四、10月13日以来有江西省旅居史的入(返)厦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住宿酒店报备。其中,有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葛仙山镇旅居史的人员,抵厦后需立即进行核酸检测,按照防控要求,进行集中医学观察;有江西省上饶市、九江市旅居史的人员,抵厦后需立即进行核酸检测,按照规定进行健康监测,纳入社区管理;江西省其他地区来(返)厦人员,抵厦后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等症状,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居史,就诊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请10月30日至10月31日期间进入上海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小镇的所有入(返)厦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尽快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并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告,按照我市疫情防控规定做好健康管理措施。

  六、请广大市民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区域,如必须前往,返厦后务必向所在社区(村)以及所在单位报备,并按要求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厦门市24小时新冠咨询专线:0592-3279055。

  七、请广大市民和游客关注官方权威发布,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发热等不适症状时,尽早到附近发热门诊就诊,并告知医生旅居史,加强自我防护,坚持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打疫苗、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保持1米距离,积极配合政府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八、因瞒报、虚报行程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记者 陈莼)

[责任编辑:郑云彩]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