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兴业银行:推动电子营业执照新应用场景落地-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兴业银行:推动电子营业执照新应用场景落地

2021-07-28 09:36:36 来源: 新华网

  7月27日起,电子营业执照在兴业银行福州分行有了新的应用场景。

  今后,企业经办人到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办理账户开立、变更、撤销等业务时,无需再提供纸质营业执照,只需企业负责人在闽政通上一键授权同意,兴业银行即可通过与相关部门的数据交互,立即提取到电子营业执照开展后续业务。

  据了解,兴业银行福州分行是福建省内首家与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经济信息中心、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合作,共同推动电子营业执照应用的试点银行,在全辖所有网点上线电子营业执照社会化应用,打破电子证照授权的场所限制,力争“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少跑腿”。

  下一步,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将继续推动改革升级。一方面由兴业银行建设的福建省金融服务云平台将依托数字福建建设成果,整合政务、公共事业、金融、商业等信用大数据,健全优化政银企信息共享对接机制,为服务中小企业、民营企业提供信息共享和技术支撑,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金融环境。另一方面,以科技赋能金融,进一步探索全面推广电子证照的社会化应用,逐步实现各类不涉及国家秘密的居民身份证件、执(牌)照、批文、工商信息等材料线上核验,不断提高业务办理效率,提供更便捷、高效、智能、安全的金融服务,助力福建、福州推进数字化转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袁羽)

[责任编辑:郑云彩 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703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