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厦门同安将举办第六届国际朱子文化节-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厦门同安将举办第六届国际朱子文化节

2021-07-15 17:31:0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7月15日电(刘丰)7月18日,朱子首仕地——厦门市同安区将举办2021年厦门(同安)第六届国际朱子文化节。15日,主办方举行媒体见面会,对活动情况进行披露。

  本届朱子文化节以“熹光永照 与民同安”为主题,将举办开幕式、朱子首仕同安与社会治理论坛、朱子之路研习营、文化雅集等系列活动,通过打造一张同安地理名片、一节时代先贤课堂、一条文化旅游线路、一个经济文创品牌,构筑具有国内外影响力、辐射力、传播力的朱子文化地标。

  今年的文化节还将构建“永不落幕”的朱子文化网络平台,通过多语种向全球传播朱子文化,并推出AI融媒体产品——朱熹带你重读《朱子家训》。该作品利用AI技术,生动还原朱子的容貌和神态,让先贤朱子“穿越时空”分享他的为人处世准则与智慧。

  活动期间,主办方将发布“同安朱子之路”研学旅游精品线路,把同安区的朱子书院、苏公祠、文公书院等朱子文化遗存“串珠成线”,打造特色鲜明的朱子主题朝祭、修学、观光之旅,助力打造全域旅游线路。

  本届朱子文化节由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厦门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共厦门市同安区委、厦门市同安区人民政府指导,中共厦门市同安区委宣传部、厦门市同安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朱子学会、厦门大学国学院主办。

[责任编辑:袁羽 郑云彩]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658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