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省主题书法、美术、传统工艺、红色文化联展开幕-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建省主题书法、美术、传统工艺、红色文化联展开幕

2022-09-24 11:39:12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开幕式现场。新华网 陈醉 摄

  新华网福州9月24日电(陈醉)9月23日,“喜迎党的二十大”福建省主题书法、美术、传统工艺、红色文化联展在福建博物院开幕。

  福建苏区文物展挑选了几百张历史照片和240余件革命文物,充分展示十年苏维埃运动时期福建苏区军民恢宏壮丽而又曲折艰辛的生活。

  福建省主题性美术创作展展出福建美术工作者精心创作的优秀作品65件,用生动的艺术语言展现了福建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就。

  福建省工艺美术精品展共展出百余位福建的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以及非遗传承人、新时代青年民间文艺工作者的百余件(套)精品佳作,展品涵盖寿山石雕、木雕、软木画、惠安石雕等十余个门类。展览以红色文化主题呈现当下福建非遗传承和保护的成果,弘扬福建传统文化,展现繁荣自信的福建形象。

  联展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文物局、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单位主办,福建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福建博物院等单位承办。此次联展将持续至10月下旬,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

观众在欣赏展品。新华网 陈醉 摄

  展出作品:陈玉坤 《风景——遇见》 雕塑。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展出作品:郭东健、林锦春 《时代楷模孙丽美》 国画。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展出作品:李豫闽、王裕亮、李旭东 《绿色丰碑——人民好干部谷文昌》 油画。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展出作品:杨东平 《泉州姑嫂塔》 国画。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展出作品:张秋桔 《下党春风》 国画。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连雨欣 郑云彩]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21129028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