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闽博这个展 带你领略古代音乐世界-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闽博这个展 带你领略古代音乐世界

2022-05-19 11:13:12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展厅一角。新华网 刘丰 摄

  新华网福州5月19日电(刘丰)5月17日,“声声慢 心弦动——福建古代音乐文物展”在福建博物院开展。这是福建省内第一个综合性音乐文物大展,为观众打开福建古代音乐世界的大门。

  展览集中展示了200余件(套)实物、图片、视频及相关资料,这些音乐文物既包含大量珍贵的乐器实物,如先秦的陶鼓、青铜铙、甬钟等乐器,明清时期的祭孔乐器,以及福建南音、莆仙戏、梨园戏、闽剧、高甲戏、芗剧(歌仔戏)、傀儡戏(木偶戏)等地方乐种、戏曲所用乐器;还有许多颇为生动的形象资料,如岩画、壁画、绘画、画像砖、砖雕、石雕、木雕、乐俑、木偶、器皿饰绘、乐书、戏台、剧本、曲谱、戏曲服装等,无不显现出浓郁的地方特色。

  此次展览由福建省文物局主办,福建博物院牵头省内40余家博物馆、艺术院团及相关单位承办,将持续至9月15日。

  一座戏台被“搬”进展厅。新华网发(福建博物院供图)

  5月18日,市民在参观福建古代音乐文物展。新华网 刘丰 摄

  5月18日,市民在参观福建古代音乐文物展。新华网 刘丰 摄

  古琴。新华网 刘丰 摄

  展厅一角。新华网 刘丰 摄

[责任编辑:郑云彩 蒋巧玲]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4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