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省建立重点上市后备企业梯度培育机制-新华网
上市公司是国民经济的支柱、经济转型的“领跑者”,是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库设置基础层和培育层,企业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相应层级参与申报,经县(市、区)、设区市、省逐级审核后确定名单。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建省建立重点上市后备企业梯度培育机制

2022-07-20 10:40:39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上市公司是国民经济的支柱、经济转型的“领跑者”,是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近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印发《福建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库管理办法》,加强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储备与管理,形成梯度培育机制,推动更多优质企业运用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融资。

  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库设置基础层和培育层,企业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相应层级参与申报,经县(市、区)、设区市、省逐级审核后确定名单。

  基础层的企业除需符合具有持续经营能力、公司治理机制健全、信用记录良好等基本条件外,还需符合下列标准之一: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不低于800万元,或者最近一年净利润不低于1200万元;最近两年平均营业收入不低于4800万元,且持续增长;经税务部门核准的上年度纳税额不低于800万元,或者最近三年平均纳税额不低于480万元。

  培育层的企业除需具备基础层的基本条件外,还需满足下列基本条件之一:完成规范化股份制改造;与证券公司签署财务顾问或者其他相关协议。同时,申报进入培育层的企业,经营条件还需符合下列标准之一: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不低于1200万元,或者最近一年净利润不低于2000万元;最近两年平均营业收入不低于8000万元,且持续增长,最近一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正;最近两年研发投入合计不低于4000万元。(记者 王永珍 整理)

[责任编辑:郑云彩]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6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