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全国农村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典型案例发布 福建省一案例入选-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全国农村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典型案例发布 福建省一案例入选

2022-02-14 13:14:30 来源: 福建日报

  日前,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向社会遴选4种农村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典型技术模式与案例。由省农科院土壤肥料研究所技术团队在光泽县实践的农村餐余废弃物分层发酵精制有机肥技术案例,作为堆沤还田技术模式的代表入选其中。

  该案例自2016年投入运行,主要用于处理厨余垃圾、农作物秸秆、蘑菇渣等有机废弃物。村民将分类后的垃圾投放至统一收集点,再由保洁员运至处理站。厨余垃圾经除杂和固液分离后,与其他有机废物混合,置入分层发酵池,添加微生物菌剂,并定期转动驱动装置,实现发酵池内物料的搅动和换层。目前,该设施设计日处理能力0.18吨,实际每天处理有机废弃物0.13吨,综合运行成本为每吨215元,年可产有机肥约24吨,主要供应周边农户免费试用,渗滤液贮存发酵后还田利用。 (记者 张辉)

[责任编辑:袁羽]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68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