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四方面发力 冲刺“开门红”-新华网
在着力扩大有效需求、持续夯实发展后劲上,除集中开工外,一季度,我市还将强化招商项目落地及促进消费提质扩容。春季是招商的有利时机,福州瞄准468个重点招商项目,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乡情招商”“主官招商”活动,吸引更多重大项目转化落地。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州:四方面发力 冲刺“开门红”

2022-02-12 09:55:38 来源: 福州日报

  日前,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工作方案,在产业提质增效、扩大有效需求、巩固提升营商环境、强化资源要素保障上发力,力促“开门红”。

  产业是经济发展的第一支撑。在抓好冬春农业生产上,福州加快省级现代农业重点项目建设,力争一季度开工重点项目32个以上,同时推进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百台万吨”深远海养殖项目建设。在促进工业稳定提升上,挂钩帮扶136家重点培育工业企业;盯紧156家省级工业新增长点企业,加快投产、增产进度,力争一季度增产100亿元;谋划实施“榕升计划”行动方案,充实“小升规”企业培育库。在增强服务业支撑能力上,持续打造东南会展高地,一季度将完成展会规模15万平方米以上,同时开展降低福州区域物流成本调研,加快现代物流业发展。

  7日,我市集中开工重大项目162项,总投资1120亿元,年计划投资394亿元。在着力扩大有效需求、持续夯实发展后劲上,除集中开工外,一季度,我市还将强化招商项目落地及促进消费提质扩容。

  春季是招商的有利时机,福州瞄准468个重点招商项目,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乡情招商”“主官招商”活动,吸引更多重大项目转化落地。同时,统筹招商服务中心、各驻外招商中心、招商集团和各县(市)区力量,加强与招商大使、招商中介机构等沟通对接,邀请企业来榕考察,力促一批在谈项目一季度签约。通过开展“惠聚榕城·乐购有福”新春促消费、“2022中国·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活动,奖励积极开展促消费活动的限上零售企业等,促进消费提质扩容。

  我市还将进一步巩固提升营商环境,增强微观主体活力。认真梳理疫情期间出台的惠企政策,到期后能接续的尽量接续,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强化金融服务对接,推动中小微企业纾困增产增效专项贷款落地,大力推进企业上市“榕腾计划”,力争一季度新增2家上市挂牌公司;落实对月销售额15万元以下的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小型微利企业减征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

  在强化资源要素保障上,一季度我市将加强能源保障,强化电力保供,落实企业电煤保供主体责任;做好天然气储备,加强与资源方沟通协调,确保已签订长期合同履约;筛选上报一批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等项目,争取更多地方政府专项债、中央预算内投资;加大清理批而未供土地和处置闲置土地,产生的土地利用年度计划指标优先保障“开门红”项目新增建设用地需要。(记者 冯雪珠)

[责任编辑: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21128360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