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开局争先 南平部署“三大攻坚行动”-新华网
(记者 蒋丰蔓 赵锦飞)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7日下午,春节开假首日,南平召开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三大攻坚行动”(重大项目攻坚、“一把手”招商攻坚和重大项目征地拆迁攻坚)动员部署会,吹响攻坚战役的号角,全面兴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作为第一批次签约项目,福建杜氏木业有限公司与工商银行南平分行签署了合作协议。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开局争先 南平部署“三大攻坚行动”

2022-02-08 10:14:25 来源: 福建日报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7日下午,春节开假首日,南平召开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三大攻坚行动”(重大项目攻坚、“一把手”招商攻坚和重大项目征地拆迁攻坚)动员部署会,吹响攻坚战役的号角,全面兴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

  会上,10个县市区和武夷新区主要负责人依次发言表态,结合各地的资源禀赋,谈思路,谈举措,谈作风,研究谋划以较真碰硬的精神推动“三大攻坚行动”落地落实;紧随其后,招商茶话会、民企恳谈会和政银茶话会召开,政企银三方面对面,开诚布公,畅所欲言,讲政策服务,讲问题差距,讲经验方法,对标更高标准,营造更好营商环境。

  今年,围绕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聚焦“五个一”等生态优势产业和“3+4+5”产业集群、“两新一重”、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等,南平有针对性地引进一批补链强链延链的大项目好项目,目标是新签450个以上总投资超5000万元的重大产业集群项目。缘此,南平仔细谋划了攻坚章法:以主官招商、亲情招商,深化“一把手”小分队招商、产业链以商招商,开展回归招商,提升招商的精准性、实效性;健全集中会审机制、工作专班机制,让项目尽早尽快落地见效。

  “我们初步梳理了22项重点专题,组建专班,主动靠前服务,让要素跟着项目走,加强项目策划、生成、签约、开工、投产全生命周期管理,解决谋划签约项目质量和转化率不高、项目前期工作不够扎实、部分重点项目进展缓慢的问题,同时由厅级领导挂帅,以上率下、层层传导,高效推动工作,并且常态化、一线协调推进和跟踪落实问题,形成工作闭环,确保真抓实干、一抓到底。”市领导说。

  会上,还举行了政银企对接融资项目暨招商项目签约活动,49个项目现场签约,签约金额近700亿元,涉及绿色制造、文旅产业、康养项目、茶产业等领域,尤其是省国开行与市政府签署武夷新区项目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和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项目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金额达400亿元,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持。

  作为第一批次签约项目,福建杜氏木业有限公司与工商银行南平分行签署了合作协议。“一年之计在于春,南平举办这样一场对接会,进一步深化政银企合作,推动形成共赢发展利益联结体,也增强了我们发展的信心。”该企业副总经理杜彦晨说,闽北竹木资源丰富,项目建设气氛火热,希望以此为契机助力山区竹木产业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目前企业重新规划260亩土地,打造生态、生产、生活“三生共融”的绿色制造新模式,不断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记者 蒋丰蔓 赵锦飞)

[责任编辑: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