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闽侯二桥合龙-新华网
(记者 吴旭涛 通讯员 张存金 王立强 林烁 文/图) 27日,随着最后一块桥面板的架设完成,闽侯二桥主桥顺利合龙,实现贯通(右图)。闽侯二桥起于闽侯竹岐新区316国道,主线桥上跨竹岐南滨江路、北滨江路后止于甘蔗滨城大道。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闽侯二桥合龙

2022-01-28 10:16:04 来源: 福建日报

  27日,随着最后一块桥面板的架设完成,闽侯二桥主桥顺利合龙,实现贯通。

  该桥主桥是国内目前最宽的叠合梁斜拉桥,桥面最大宽度达46.5米。项目总投资约22亿元,是闽侯县近年来最大的单体投资项目。

  “目前大桥主体结构施工已完成,南岸引桥附属工程和桥面沥青也基本完成,项目已完成工程总量的80%,预计6月建成通车。”闽侯二桥项目部副经理兼副总工陈时波介绍,通车后,从北岸甘蔗西海岸广场到南岸竹岐春风村,行车时间将从目前至少半小时缩短至五六分钟,快速连接闽侯县城、竹岐片区、福州大学城。

  闽侯二桥起于闽侯竹岐新区316国道,主线桥上跨竹岐南滨江路、北滨江路后止于甘蔗滨城大道。开通后,闽侯将形成南北两岸互补发展、共存共赢的良好态势。

  “春节期间,将有40多人留守岗位,投入10台(套)设备,主要进行北互通现浇箱梁预应力工程施工。”陈时波说,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保证项目建设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将抢抓施工进度,确保工程如期完成。(记者 吴旭涛 通讯员 张存金 王立强 林烁)

[责任编辑:郑云彩]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8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