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人勤春早迎丰收-新华网
“从我们目前检测的情况看,晋江胡萝卜的生产指标逐步攀升,呈现出供销两旺的喜人态势。”晋江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友加告诉记者,目前,全市共有无公害、绿色食品胡萝卜认证企业33家,2019—2021年全市共创建省级优质农产品标准化示范基地11家。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人勤春早迎丰收

2022-01-27 09:31:50 来源: 福建日报

  晋江市深沪镇胡萝卜采收现场

  春节临近,我省最大冬种胡萝卜基地晋江迎来采收旺季。走进深沪镇华兴农业种植基地,工人们正忙着采收装袋,路边的大卡车随时准备收购装车。

  “我们总种植面积有800亩,年前能够采收200亩。”晋江市华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施能力说,春节前夕,随着民众对各类农产品需求逐渐走高,胡萝卜地头收购价每亩1.3万元,比去年略高。目前,华兴主要以国内市场为主,出口量也在增加。

  “从我们目前检测的情况看,晋江胡萝卜的生产指标逐步攀升,呈现出供销两旺的喜人态势。”晋江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蔡章棣告诉记者,去年秋冬以来,晋江市农业农村局加强了技术指导和服务,发挥专家、农业科技工作者优势,到一线为晋江胡萝卜的生产保驾护航。

  据了解,目前晋江胡萝卜种植面积达6万亩。数字显示,2021年晋江胡萝卜的年产量超42万吨,产值约10亿元。晋江胡萝卜2020年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去年获评我省十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我们通过构建‘质量工程’来提升晋江萝卜的品牌价值。”晋江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友加告诉记者,目前,全市共有无公害、绿色食品胡萝卜认证企业33家,2019—2021年全市共创建省级优质农产品标准化示范基地11家。示范基地内的农民人均收入比全市农民人均收入提高27%以上。

  通过打出“质量牌”,晋江胡萝卜的质量优势逐渐变为竞争优势,在国内外市场的欢迎度不断提升。“从目前的态势来看,今年晋江胡萝卜的产量和产值有信心实现‘开门红’。”蔡章棣说。(记者 王敏霞)

[责任编辑:郑云彩]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4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