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上月厦门CPI同比上涨1.9%-新华网
同比去年,食品价格受猪肉价格持续下跌的影响不涨反降,整体同比下降3.2%,其中猪肉价格同比下降45.9%,下拉CPI约0.99个百分点。其中,自有住房(房租)和汽油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5%和32.3%,分别拉动总指数同比上涨0.72和0.82个百分点。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上月厦门CPI同比上涨1.9%

2021-11-13 10:36:10 来源: 厦门日报

  刚刚过去的10月,经受住新冠疫情的严峻考验,厦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工作,有力保障民生市场平稳有序,交出了一张扎扎实实的“民生答卷”——这从最新的统计数据就可以真切感知:记者昨日从国家统计局厦门调查队获悉,10月份,厦门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CPI)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1.9%;1-10月同比累计上涨1.1%。

  环比9月份,我市食品价格上涨1.5%,菜肉涨跌互现。受寒潮及蔬菜主产区持续雨水天气影响,鲜菜价格有所上涨,环比涨幅13.3%;肉类价格环比下跌,生猪产能持续恢复但消费需求不足,猪肉、其他畜肉及副产品价格环比分别下跌4.0%和3.4%。

  非食品价格环比上涨0.5%。受国际原油价格上涨影响,汽、柴油价格分别上涨4.8%和5.3%;受疫情后出行需求增加影响,飞机票价格上涨18.4%。

  同比去年,食品价格受猪肉价格持续下跌的影响不涨反降,整体同比下降3.2%,其中猪肉价格同比下降45.9%,下拉CPI约0.99个百分点。截至10月份,猪肉价格同比指数已连续13个月下降。

  非食品中,服务价格和工业品价格分别上涨2.6%和4.2%。其中,自有住房(房租)和汽油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5%和32.3%,分别拉动总指数同比上涨0.72和0.82个百分点。(记者 沈彦彦 通讯员 黄作平 詹宏)

[责任编辑:程立葳]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0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