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厦门市推出十项金融纾困措施-新华网
鼓励地方金融组织对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下调相关费率,合理延后付款期限。金融十条措施还涵盖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出实招、出好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出口信保对受疫情影响的重点外贸企业,优先配套扩展承保出口前保险,下调小规模企业费率水平。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厦门市推出十项金融纾困措施

2021-10-03 10:08:07 来源: 厦门日报

  记者从市金融监管局获悉,近日,经市委、市政府同意,市金融监管局、市财政局、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厦门银保监局、厦门证监局联合印发《强化金融支持受疫情影响市场主体共渡难关若干措施》,推出十项金融纾困措施(以下简称“金融十条措施”),支持我市疫情防控重点地区企业抗击疫情,帮助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金融十条措施要求金融机构对此次受疫情影响出现经营困难的企业保持信贷政策稳定性,不得盲目抽贷、压贷、断贷,不因疫情因素下调信用等级和贷款分类。新增的支小再贷款限额优先支持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对年内到期的中小微企业贷款,金融机构要应延尽延。对重点地区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按年化利率予以1%贷款贴息。鼓励地方金融组织对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下调相关费率,合理延后付款期限。

  金融十条措施还涵盖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出实招、出好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包括积极运用政府应急还贷资金、增信基金、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优先保障受疫情影响企业。提出落实尽职免责制度,提高监管容忍度。

  为进一步扩大金融支持覆盖面和精准度,金融十条措施还专门针对金融服务保障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其中,要求保险机构认真做好与疫情相关的各项保险理赔服务。出口信保对受疫情影响的重点外贸企业,优先配套扩展承保出口前保险,下调小规模企业费率水平。对受疫情影响的个人灵活调整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相关逾期贷款可不作逾期记录报送。此外,鼓励金融机构创新开发有针对性的金融产品,建立快速审批“绿色通道”。

  “同心抗疫,共渡难关。希望金融十条措施的出台为广大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下一步,我们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强统筹指导,认真贯彻执行,将政策落到实处。”市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吕洋 通讯员 黄安琪)

[责任编辑:郑云彩]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7927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