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李建成任福建省副省长-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李建成任福建省副省长

2022-03-30 17:58:58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新华网福州3月30日电(刘丰)3月30日,福建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决定任命李建成为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任命黄新銮为福建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任命陈书侨为福建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研究室主任。因任职年龄原因,免去陈元邦的福建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代表工作室主任职务;免去成苏明、赖德芳的福建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平潭综合实验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职务。任命陈诗强、谢永生为福建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平潭综合实验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因任职年龄原因,决定接受兰斯文、陈益辞去福建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的请求,接受陈元邦辞去福建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及福建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委员职务的请求,接受刘尚逊辞去福建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及福建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职务的请求,因工作需要,决定接受苏耿聪辞去福建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及福建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职务的请求,报福建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备案。根据地方组织法的有关规定,陈元邦的福建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职务相应终止。

  因工作需要,免去许寿辉的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执行庭庭长、审判员职务。因挂职期满,免去郑彪的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一庭副庭长、审判员职务;免去石东的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副庭长、审判员职务。因到龄退休,免去吴灵芝、马岩闽、陈建强、谢浦雄的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员职务。

  因到龄退休,免去洪清的福建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职务;任命王金文为福建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免去叶孝祖、苏扬的福建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员职务。

  会议还表决通过福建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罢免的报告,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已罢免陈家东的福建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龙岩市人大常委会已罢免张天洲的福建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依照代表法的有关规定,陈家东、张天洲的代表资格终止。本次省人民代表大会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变动后,福建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559人。

 

[责任编辑:陈醉 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7193